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习党章,增强党性
2018-11-30 17:24  

为了加强党员对党章的理解与把握,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二支部特于2018年11月2913点至14在清风苑党员活动室开展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的所有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都积极参与了本次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伊始,由钟美琪同志担任本次学习活动的主持人,她主要对本支部的组织结构以及相关党日活动的安排做了详细介绍,让五位发展对象对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与把握,便于今后党支部组织活动的更好开展。

接着,便是本次党日活动的关键环节——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全部内容进行大致梳理与概括,并针对部分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进行重点解读与深入学习,着重强调党的纪律性问题,使得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加强对党章的认识,明白党章的权威性与普遍性与贯彻落实党章精神的重要性。

最后,每位同志都针对本次的学习内容依次进行分享发言,大家都围绕着党的根本性质、根本宗旨、最终目标、组织原则等与党章紧密联系的理论知识畅谈自己的体会与学习心得,同时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自己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新要求与新规划。

通过本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都受益匪浅。每个人都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定位,也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对自己的理想信念有了进一步的升华。相信大家都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

                                                      中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二支部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我院教师党员开展现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