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2018-12-19 10:24  

 

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于12 18 日上午 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我院开放三个播放点,认真组织学院部分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在301会议室带头收看学习。

大会首先对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个人进行了表彰,表彰大会既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大力弘扬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全社会以改革开放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做法。他说,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重温了四十年来中国所发生的巨变,学院师生收看直播后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说:40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宝贵历史经验是鼓舞和激励高校师生坚持“四个自信”、坚定跟党走的生动教材。院长陈洪说: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九个坚持”的成功经验,让人精神振奋、感天动地,让我们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学院其他老师和学生也纷纷表示:我国的改革开放不仅给我国发展带来了历史巨变,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为世界各国的发展带来了诸多机遇。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更应该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实际学习和工作相结合,要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不断激发研学创新的精气神。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一定会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人间奇迹!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