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基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9 11:03  

12月27日下午一点在学院201会议室,马基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长泰教授主持,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分以下三个流程进行:

首先,李长泰教授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通过“四个基于、三个里程碑、十个坚持、三大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九大启示”,解读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精华。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到取得40年伟大成就的历史逻辑和现实必然性,同时深刻把握了改革开放才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会议的第二个流程是党员轮讲。李长泰教授进一步从改革开放的形势原因、历史地位、本质特征、价值取向、成效效果以及未来定位这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在他看来,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使人清亮透彻,深有感触。李晓敏结合自身专业谈到,改革开放40年,同时也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的发展史,该学科的建设始终是和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改革开放这个伟大历史进程紧密相连的。

会议第三项是主题发言。轮讲结束后,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吕振丽同志表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上中国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斐然成就是毋庸置疑的,然而物质上的满足并不能同时带来精神上的满足,他表示需要加强法制建设进一步实现精神和思想层面的解放。其他党员同志认为,改革开放的浪潮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无限向往,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一定会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人间奇迹!

上一条:纲要与行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