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2019-01-10 17:21  

 

2019年1月8日上午9点40分,学院党委在汇贤楼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党外人士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同志主持。

整个述职大会分支部书记述职、测评考核、总结点评三部分进行。在各支部书记述职环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长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支部书记郑瑜、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杨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和行政党支部书记黄正、研究生支部书记李剑、本科学生一支部书记马小又、本科学生二支部书记刘洪等七位支部书记先后登台,分别就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及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整改措施作了详细汇报,并展现出各自的特色亮点。

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成后,参会人员依照各位书记述职情况和各党支部日常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

最后,刘军书记从三个方面作了点评发言。他首先对各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委在2018年11月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依托教研室建立党支部,尤其是教工党支部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大多数支部书记是第一次做党建工作,尽管工作开展至今不到两个月时间,但各个支部的工作开展很快进入了正常轨道,各个支委成员进入角色很快,总体评价是“时间短、有起色、有成效、态势好”,工作落实到位,宣传跟进及时,有特色,有亮点。其次他谈到了对党支部书记述职的认识和理解,他认为书记述职是新形势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党支部延伸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中央抓实基层党建,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改革发展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对于支部书记们的年终述职,他认为这同时也是工作经验的交流,以达到共同促进和共同提升的目的。第三是对今后和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考,他表示学院党建的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学习研究、提升组织力、体现工作特色,在以后的工作中各支部应该按照学校党委“三化三创”为统揽和抓手,以创建标兵支部为目标,努力形成工作案例,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培育和打造出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优秀党支部,为学院文化建设提供更加良好的氛围,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基原党支部书记李长泰教授述职


 

毛中特党支部书记郑瑜老师述职


 

思法党支部书记杨桦老师述职


 

史纲与行政党支部书记黄正老师述职


 

研究生支部书记李剑老师述职


 

学生一支部书记马小又老师述职


 

学生二支部书记刘洪老师述职


 

学院党委刘军书记作述职总结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纲要与行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