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19-03-11 17:05  

为贯彻落实新学期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和着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3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309会议室召开工作布置会,传达布置新学期有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刘军书记首先介绍了新学期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思路,他强调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学校党委“三化三创”为统揽和抓手,遵循学院“335”工作理念,着力凝聚师生人心,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接下来,刘军书记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他提到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的关键词是“规范落实、培育提升”,即在规范落实上下功夫,在培育提升上做文章。他根据《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推进党支部“三化三创”建设意见的通知》、《教师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学生支部建设标准(试行)》、《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对学院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还进一步提出,学院党建工作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落实“三化三创”的工作要求,以创建“样板党支部”为目标,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及途径,努力培育各支部特色亮点,力争创品牌树案例。此外,他还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几个方面对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再次,刘军书记结合即将开展的2018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重点从会前准备、召开党员大会、会后跟进等几个环节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工作解读,他谈到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希望各党支部和每个党员都要从思想上提高对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认识,从行动上进一步落实,真正把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和成效,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使每个党员都要达到思想上和行动上的统一。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洪做了最后发言。他强调,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组织生活会制度的重要环节,各支部要严格按程序进行,各党员在评议中一定要根据党的八项规定逐一找差距扎实做好自评;希望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对学院今后的发展积极建言,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支部间要和谐共进,努力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纲要与行政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