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陈家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5-04-14 00:23  

                     聚焦两会 惠民普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陈家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别召开的背景下,同时积极响应学校雷锋月活动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4321日联合辩论协会、法律协会和中特协会到陈家桥街道市民共建社区学府社区开展“聚焦两会惠民普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到达学府广场,设点展示和发放活动图片资料,并安排人员进行介绍。活动分为“聚焦两会胸怀使命”两会政策宣讲和“惠民普法”法律常识咨询两大板块:第一板块中,志愿者们有针对性的选取两会中最新惠民政策,如“更加重视人的城镇化”、“完善社保体系”、“收入分配改革再发力”在社区进行宣讲和解读,使得居民能够更好了解当前政策的便民性、惠民性。第二板块中,志愿者们宣传的法律知识重点选择在易发生在居民生活的法律误区,通过实例形象生动的向社区居民解读法律常识,使他们更好的了解法律。社区居民们也热情地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沟通。下午五点,志愿者们与当地居民留影纪念,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我院广大青年借助市民学校的平台增强了自身社会实践、适应能力和交际能力,还使社区的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两会最新政策以及动态,认识更多的法律常识,并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从而便利社区居民的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周运 赵星悦 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特”协会顺利开展两会热点交流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