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特”协会顺利开展两会热点交流会
2015-04-14 00:30  

                 关注两会热点 聚焦时政动态

——“中特”协会顺利开展两会热点交流会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紧跟社会热点,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1432513:00,“中特”协会联合政治学院党支部在集贤楼334开展了以“提升素养——理论学习面对面”为主题的两会热点交流会。政治学院院长陈洪教授、政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姜土生老师、政治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陈洪教授从两会的历史渊源到两会的发展变化进行两会解读,他讲到关注两会就必须认真研读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关注领导人的声音。关注两会及其热点不应只是政协和人大的职责,也是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是自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体现。接着,活动进入现场互动环节,在陈洪教授的积极鼓励下,首先2013级学生周亚辉针对“户籍制度改革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2011级学生李珊对其解答疑问。随后,话题由2012级学生杜中波从户籍改革引入到如何进行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如何控制房价、保障房的推进是否有必要。一系列的话题引起了大家的讨论与积极发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陈洪教授讲到,户籍制度的改革是一项科学的举措,它推动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促使人的现代化与全面发展。姜老师认为保障房的推进很有必要,城镇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只有“大城市带动大农村”整个社会才会平衡、全面发展。马老师提到在现代社会,只有人主动去适应市场信息,才能得到自由而全面发展。“中特”协会作为理论型学习社团,更应该与时俱进,把握时代前沿,做好时政研究,才能凸显理论色彩,更受学生欢迎。

本次交流会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个维度展开,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激发了同学我国社会历史变迁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并且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引导作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 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部喜迎六十周年校庆团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陈家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