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初级班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2015-04-14 00:40  

提升写作技能  促进内涵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初级班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为提升“青马工程”学员写作技能,挖掘个人写作潜力,培养自身综合素质,201432714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初级班“提升写作技能 促进内涵发展”公文写作培训讲座在图北楼7101教室举行。政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理调部部长2011级高源洁、2011级敖阳利,组织部副部长2012级徐梓凌担任主讲人。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2013级全体同学参与。

讲座伊始,徐梓凌就策划的基本结构、内容和易混易错点进行了周密详细的介绍,语言幽默风趣,举例贴近事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接下来,高源洁结合自身经历,语言平实,详细介绍了会议类和赛事类通讯稿的写作技巧,并与在场同学良好互动,用“熟能生巧,勤能补拙”来鼓励同学们,充实大学生活,在锻炼中不断成长。最后,敖阳利对应用文总结的含义、种类、不同类型总结的常见规则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概括,并针对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常常需要运用的请假条、证明等实用文体做指导。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做好笔记。

此次活动进行了近两个小时,提高了“青马工程”学员写作技能、为促进学院学生会成员与“青马工程”学员的交流,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体制做了重要示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 初级班 供稿

上一条:辩论协会成功举办“三春湖高校友谊交流辩论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部喜迎六十周年校庆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