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辩论协会成功举办“三春湖高校友谊交流辩论赛”
2015-04-14 00:42  

悟思辨之精髓 同享盛宴之欢乐

—辩论协会成功举办“三春湖高校友谊交流辩论赛  

201432819点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协会联合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重庆科技学院,在弘德楼5105教室隆重举行“高校友谊交流辩论赛”。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分别是重庆医科大学蒋小曼老师、重庆大学胡力方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诗波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老师、辅导员张晓庆老师应邀出席,四所高校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辩论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程序,激情辩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分为两场,第一场重庆科技学院(正方)与重庆大学(反方)狭路相逢,围绕“应不应该提倡在公共场所免费提供wifi”展开辩论。双方就什么是公共场所,免费提供wifi的背后承担者,提供wifi的原因、意义、作用等方面进行辩论,双方都据理力争,反应机敏。第二场重庆医科大学(正方)与重庆师范大学(反方)展开唇枪舌战,以“公务员应不应该加薪”为辩题。双方辩手既结合时政热点,又结合社会实际进行论证,整场辩论旁征博引,可谓气势如虹。两场辩论均在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富有攻击性的提问,巧妙地躲闪回击,侃侃而谈的翩翩风度,各个辩论队据理力争,反应灵敏,辩手们配合默契,妙语连珠,为在场观众带来难以忘怀的视觉盛宴。

蒋小曼老师与张诗波老师分别对比赛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好评,并宣布比赛结果:第一场反方重庆大学代表队获胜,正方三辩获“最佳辩手”称号;第二场反方重庆师范大学代表队获胜,正方二辩为“最佳辩手”。

此次高校友谊辩论赛紧密了高校的联系,开放互助、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为进一步建立深厚友谊奠定基础;搭建起我院同学同其他高校学子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对于培养学生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曾依 王焱军 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寝室文化月之“舞文弄墨”书法比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初级班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