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三尺讲台展师能风采 讲课比赛促自我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教师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年级初赛
2015-04-29 22:36  

  为加强学生的师范生技能,提高综合实践能力,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542324日分别在弘德楼、学院楼隆重开展了教师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年级初赛。2012级、2013级、2014级共50余名选手参赛。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2011级邝尚桢、王波、刘显微等10余名优秀师范生技能学生,辅导员张晓庆老师莅临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2012级和2013级全体同学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分三个年级专区分开进行,比赛流程分为即兴演讲、说课、讲课和评委提问四个环节,环环相扣,多方面展现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流程以及评分细则。随后,参赛者依次走上讲台,身身正装的他们用多媒体演示、板书、视频、音乐、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辅助教学,将赛前精心准备的初、高中政治课程在讲台上精彩呈现,一展教师风采。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理论水平和出色的师范生教学技能。  

最后,评委对选手们进行点评。2014级选手虽经验不足,但其参赛热情和认真态度得到评委的赞许。对2012级和2013级的选手,评委则对其课堂教学的运用、专业理论以及其他综合知识的掌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对选手们的授课台风、多媒体运用以及教学形式以予肯定。  

各赛场经过4小时的精彩角逐,共选出了贡钦仪、张洁、伍宁、程晓娇、欧晟旭等14名选手进入学院总决赛。据悉,此次教师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将在近期开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黄磊 曾依 供稿  

 

上一条:专家讲堂传道解惑 考研学子斗志昂扬——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6届考研专项提升计划之专家讲堂
下一条:教授指导培训 学员内涵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宣讲系列活动之指导培训会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