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提升师范技能 角逐讲课桂冠——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
2015-05-12 13:52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专业素质。2015年5月7日14:30,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于图北楼17201教室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况明安、分党委书记姜土生、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莅临比赛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钢教授、周绍英老师、孔庆茵老师、郑瑜老师、吴涯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晓庆老师组织2013级、2014级全体同学观摩学习。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流程及评分细则。随后,14位选手依次登台进行讲课。比赛分为即兴演讲、现场说课和模拟讲课三个环节。一号选手何月以网上热点图片导入新课,加以案例分析,结合视频教学,为讲课比赛拉开帷幕。三号选手胡胜楠以白纸变货币的魔术将其讲课推向高潮,来自2014级的十号选手李玉林沉着冷静的即兴演讲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十三号选手程晓娇的讲课穿插了视频和课堂情景剧,辅以清楚明晰的知识框架,对知识点的讲解深入浅出。

十余位选手各有特色,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师范生功底。经过激烈的角逐,七号选手伍宁、十三号选手程晓娇荣获本次讲课比赛的一等奖,三号选手胡胜楠、二号选手周燕、十一号选手周利琼、一号选手何月荣获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

最后,郑瑜老师对本次讲课比赛做了点评,她充分赞扬了选手们在课件制作、讲课能力上的娴熟,对选手们选材新颖、紧扣时政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本次讲课比赛不仅是对大三年级实习成果的检验,也是鼓励大一、大二年级积极尝试参加讲课比赛的舞台。同时,郑老师对选手们表现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建议。最后,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讲课比赛,为我院学子展现师范生风采,锻炼师范生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学院师生进一步交流提供了有利契机。相信同学们经过这次比赛,将不断汲取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技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朱燕妮 周运 供稿

 

上一条:立德树人竞职演说 群雁高飞携创辉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立德树人·群雁高飞”之领雁人竞职演说大会
下一条:装点温馨寝室 共创和谐之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寝室文化月之寝室美化设计大赛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