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共享图书资源 同创书香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2016级新生图书馆资源使用辅导
2016-09-14 11:07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使2016级新生了解图书馆资源使用情况,增强同学们的阅读兴趣,2016年9月13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冯素梅老师对2016级学生开展图书馆资源使用辅导。

此次辅导共分为四个环节:入馆要求的介绍,图书馆参观,馆藏介绍,文献资源检索及使用方法的培训。

9时许,2016级全体新生于图书馆门前集合整队,静候解说员冯素梅老师的到来。冯老师到来后,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图书馆的入馆要求。在详细介绍入馆要求之后,冯老师带领同学们进入图书馆,通过参观,使同学们解馆内设置和布局。此外,冯老师还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图书馆的馆藏情况。

来到检索处,冯老师通过实际操作,为同学们演示了文献资源的检索方法,使同学们可以通过电子设备快速而精确的找到他们自己想要的书籍的位置信息。“移动图书馆是与实体图书馆相匹配的,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想看书、想学习,你都可以通过移动图书馆完成。”在移动图书馆设备面前,冯老师如是介绍着。此外,冯老师还依次为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存储区和休息室。

最后,老师带领大家来到借书处。“同学们借阅图书必须凭借校园一卡通,每一次借书总数不得超过10本,借阅时间最多3个月。”解说员向同学们系统介绍图书的借阅及归还要求。

“同学们要多进图书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拓展知识视野,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内在修养。此外,同学们要好好爱惜藏书,做一个德才兼备之人。”在参观结束之前,解说员说道。最后,同学们于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此次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辅导活动的开展,让新生们了解了图书馆的内部结构及借阅流程,有利于激励同学们有效利用馆藏资源,提升自己,争做好读书、读好书的上进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谭晓鑫 供稿  

 

上一条:德艺双馨展个人菁华 艺纳百川汇群英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四届艺术团换届选举
下一条:勤学求知展宏图 扬帆远航踏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