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关注生理健康 营造和谐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生理发展健康指导教育讲座
2016-09-23 11:39  

   为帮助2016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健康知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2016922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励志楼2208室开展“生理发展健康指导”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生命科学学院赵瑛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2016级辅导员刘洪老师主持讲座,2016级全体新生参与。

   活动伊始,赵瑛老师通过询问同学们的梦想从而引出“要想实现梦想就需要身体健康”的观点。为了强调正确的生活方式,赵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展示了10种错误的生活方式,并让同学们对照检查自己的生活方式是否健康。

   紧接着,赵老师用大量实例生动形象地揭示了健康的重要意义,通过对比中国与外国消费观的不同强调国人培养健康意识的重要性。“现在仍然存在大量小病不就医、或是基于各种原因经常熬夜的情况,这些做法都是无益于健康,是得不偿失的。”赵老师提醒道。

   活动最后,赵老师还教同学们如何通过身体特征来了解身体状况,并且提醒同学们要定期做检查,少熬夜,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保持健康的方法。她还送给同学们如何保持健康的建议:管住嘴、迈开腿。赵老师的发言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至此,本次生理发展健康指导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自身健康状况,掌握了更多保持健康的方法,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廖爽 王若涵 供稿

 

上一条:明灯破雾指方向 夜舟逐光知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考研指导会活动
下一条:莘莘学子求知心 辛勤园丁解疑惑——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