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与信念教育讲座
2016-09-27 16:04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目标,2016926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励志楼2402教室开展了“理想与信念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特邀我院党委书记万朝晖担任主讲人。我院2016级辅导员刘洪老师主持讲座,2016级全体新生参与。

   万书记先从宏观上阐述了什么是理想信念以及二者于人的重要意义,并着重讲述了理想信念对于共产党员的特殊作用。紧接着,万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旗的构成,党旗旗面为红色,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红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阶级属性。“通过对比中共一大与中共二大的党员人数,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共产党发展迅速,其根本原因是党代表了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万书记强调道。随后,万书记还从多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性质与宗旨。

   活动末,万书记就入党程序向同学们作出详细介绍,并教同学们如何写好入党申请书。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争做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树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加强了入党决心,激发起了为自身成才和民族振兴而发愤学习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学子将继续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继承发扬学院学风示范作用,不断进取,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廖爽 王若涵 供稿

 

上一条:璀璨群英聚弘德 宏伟愿景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三尺台后传师道 九州遍地育英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学政治教师素质与能力要求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