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情系孤寡老人 共筑爱心社区——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大渡口沪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6-11-19 10:20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水平,充分发挥学校作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主阵地的作用,20161118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开展了以“情助桑榆晚爱撒夕阳红”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星火燎原”志愿者分队成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辩论协会、三春湖廉风学社、社会实践与调查研究协会、法律协会的干部以及第八期青马初级班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13时,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首先,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有关生活与健康的小常识,让社区居民对健康生活、节能环保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宣传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宣讲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其次,志愿者们为社区孤寡老人提供了生活帮助,并为他们讲解当前政府对空巢老人的帮扶政策。志愿者们还与他们进行了心灵上的沟通,让老人家们倍感温暖。接着,志愿者们与社区中的残疾人士一起进行了手工制作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双方也在互动中建立了深厚的情意。最后,志愿者们在社区进行了异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掌声迭起。

   16时,此次进社区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提高了他们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从而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徐诗诗 崔倩倩 供稿

 

上一条:血色荣光铭记历史 长征精神薪火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成功联合举办团组织活动
下一条:赛场驰骋舞热血青春 阳光运动显学子英姿——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迎新杯”篮球赛决赛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