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育法治促文明 崇法制求强国 ——我校成功举办“传法律知识 扬法治精神”之法治演讲比赛
2016-12-03 10:46  

   为了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20161221230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德楼42054204举办了“传法律知识 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法治演讲比赛。

   比赛开始,一号选手的《让法治成为共同信仰》从当下中国的法治背景谈起,结合现实案例,深刻地说明了推动法治进程的重要性,回答了如何让法治成为共同信仰的重要问题,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四号选手陆莉上台,她用洪亮的声音、稳定的台风,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小公民对国家法制建设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余十五名选手的演讲也各有千秋,十分精彩,他们站在不同的角度解析了拥有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和培养法治精神的紧迫性。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一共有十二名选手晋级下一轮比赛。比赛结束后,由三春湖廉风学社会长赵嘉琳对本次活动作出点评。她对选手演讲技巧提出了改进建议,在分别肯定了每个选手的优点的同时,也详细地指出了每个选手的不足之处。

   本次活动以法治演讲比赛的形式,让学生主动去学习法律常识,认真思考全面依法治国的相关问题。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了宪法,增强了法制观念,还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营造依法治校的氛围,对我校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推进四个全面更是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王雪 崔倩倩 供稿

 

上一条:研讨交流促发展 经验交流共提升——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院交流考察
下一条:球场拼搏展风采 迎新颁奖晒佳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2016届“迎新杯”篮球赛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