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子奋战备考研复试 博士助力促蟾宫折桂——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3级考研复试专题辅导讲座
2017-03-13 10:33  

为解决我院学子考研复试的困惑,增强学子复试的信心。2017年2月28日18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砺志楼2208教室开展2013级考研复试专题辅导讲座。阮李全博士及姜土生副书记担任主讲人,2013级辅导员张晓庆老师出席本次讲座,2013级参加考研复试的学子积极参与。

首先,阮李全博士就复试、调剂的顺序着重分析考生需要注意的信息。他强调,在论文方面第一严禁抄袭,第二对自己的论文篇目要仔细钻研,既要做到宏观掌握又要对个别观点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此外,阮博士还特别提示到:在英语面试中,考生的着重点应该放在被老师看重的表达能力上,因而考生不要过分拘泥于自己表达的内容,而是要追求更流畅的表达。

其次,姜土生副书记就调剂、复试的顺序为学生答疑解惑。他首先强调了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嘱咐考生要内外自信,“外”即形象大方,“内”即对自己专业有着一定的把握。“调剂充满着可能性”,姜书记接着说道。他举出近年我院学子考研复试的例子,生动形象地指出了调剂中考生需要注意的问题。其次,在关于“复试”问题上,姜书记尤其强调态度认真的重要性。

20时30分,2013级考研复试专题辅导讲座正式结束。在我院领导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2013级考生对考研复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更多的学习与面试技巧。复试即将来临,望各位考生不负学院的殷切希望,在复试中取得可喜成绩!

杨清兆  崔倩倩供稿

上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下一条:传经授道学方法 薪火相传习真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