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明德崇法树法律意识 笃行致知维职工权益——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校园最后一课,新入职职工第一课”群团服务站普法活动
2017-06-24 16:38  

为增强大学毕业生关于劳动法的意识,帮助新入职大学毕业生更好的保障自己的权益。20176159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17101教室同沙坪坝总工会、西部物流园党群服务中心群团服务站举办“大学校园最后一课,新入职职工第一课”群团服务站普法活动,特邀沙坪坝区总工会王玥丁主任以及肖真律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晓庆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3级全体毕业生积极参与,本次大会由物流园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景小龙主持。

大会开始,王玥丁主任就工会的性质、地位、职位等方面向大家简介工会基础知识,并向同学们提供了多种了解工会的途径。大会重点由肖真律师进行工会法律知识普及。

肖律师首先以举案例的方式详细的向大家分析了懂法、用法以及不懂法的利弊;其次,肖律师重点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在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要注意以下两点:核实合作方是否合法以及是否明确熟悉劳动合同使用期的法律规定。

大会最后,王主任邀请大家写下了自己的求职意愿并表示会努力帮助大家得到理想的职位。1030分,本次大会顺利结束。

本次大会,旨在培养入职毕业生的职工法律意识以及帮助他们了解多种具体维权方式。相信通过此次群团服务站普法活动,毕业生们在以后的职场生活中遇到困难能够用法律维护自己的职工权益。在此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杨清兆 王若涵 供稿

上一条:昂首阔步奏胜利凯歌 奋发向前做时代精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落幕
下一条:群英荟萃展英姿 扬帆乘浪迎重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八届团总支·学生会公推直选大会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