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倡科学道德促学风建设 端思品作风以立德树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讲座
2017-10-10 20:00  

为突出师范生责任意识,强化新生综合素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2017年9月24日1930分,我院于砺志楼2410教室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王桂林教授担任主讲人,2017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首先,王桂林教授就自己教学生涯中的重要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增强与同学们的亲近感,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也为接下来的讲座内容做铺垫,其娓娓道来、平易近人的讲座方式更易使同学们接受。讲座正式开始,王教授首先介绍当前社会存在的学术问题,直接指出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紧接着王教授就“官官风“医德医风”“师德师风”三方面开讲。其中,王教授重点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同学们都是师范生,你们中的大多数都将站上讲台,大家一定要重视自身品德作风的发展以做到教书育人”,王教授如是说。

王教授的讲座内容精彩、蕴含的信息丰富全场注意力始终高度集中。王教授对科学精神的含义以及缺乏科学精神和学风浮躁的表现进行具体阐述,让在座的同学们深刻理解科学精神。讲座最后,她从学术道德方面要求同学们注意个人修为,在行为习惯上高度自律,严守底线成为优良道德的践行着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21时,本次讲座正式结束。通过聆听本次讲座,2017级新生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有了深刻了解,对于自己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老师有了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同学们定会对此谨记,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供稿

上一条:青春致敬十九大 争做时代新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昂首阔步奏胜利凯歌 奋发向前做时代精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