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洗涤心灵尘埃 开创美好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2017-10-18 22:07  

为拓展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当代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2017101520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砺志楼2410教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医院杨小晶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班主任马晓星老师担任活动嘉宾,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杨小晶老师引用“硫酸泼熊”“高跟鞋踩猫眼”等鲜活的例子具体阐述心理不健康所隐匿的巨大危害性,指出健康是开启大学生活的前提,提醒同学们尤其要注意心理健康。

随后杨小晶老师开始介绍心理健康的含义,以及健康与否的心理状态给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带来的重大影响。此外,杨小晶老师还给同学们普及界定心理健康的4条标准,指出大家承受的压力和困扰主要来自学业不理想、情感不顺畅、人际关系薄弱等方面,并介绍心理亚健康的表现和七大信号,针对这些症状表现,在场同学积极回应自我测试,气氛热烈。讲座最后,杨老师提出解决心理问题的多项举措,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拥有健康的心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了解到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只有养成健康的心态,才能书写无愧于大学的人生篇章,希望2017级的同学们都能拥有良好的心理,活出精彩的人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余丽霞 杨清兆 王若涵 供稿

上一条:品青春故事 学先进典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最美团干部讲述青春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严于律己明德理 校纪校规伴我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校纪校规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