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立讲台赛个人风采舞三笔竞学子英姿
2017-12-12 20:17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创新能力,提高师范生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导师制建设,2017年12月7日14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砺志楼2409教室举办教学技能大赛之说课比赛的决赛。本次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姜土生担任嘉宾,邀请吴涯、郑瑜、王建斌、王开莉四位老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即兴演讲、说课和三笔字三个环节。在即兴演讲部分,选手们依次上台对题目的理解阐述观点。说课环节中,选手们的说课内容深度与广度并重,其中五号选手罗嘉兴的即兴演讲尤为引人关注出色。他选择高中政治教材中《新时代的劳动者》作为讲课的主要内容,配合着幻灯片边讲书本知识边介绍教学方法,着重突出重难点,引用案例进行分析,精彩的讲解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在紧接着的三笔字评比环节中,现场嘉宾以及评委们都对每幅作品进行了细致点评。

活动最后,郑瑜老师作为代表进行评委点评。首先,郑老师对十四位选手的精彩展示表示肯定,其次针对选手们的问题郑老师则提出了相关建议,尤其应注意讲课的重点在于分析而不在于列举。比赛结果揭晓,罗嘉兴、周玲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随后,陈洪院长进行讲话,他首先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其次对评委老师,学生会以及在座的同学表示感谢,用六个词语“点赞、精准、融入、亮点、素质、细节”高度概括了选手们的表现。最后,嘉宾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恋。17时50分,活动结束。

此次说课比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师范生强化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导师制建设,促进学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向礼燕 杨清兆 涂雨晴 供稿

上一条:点燃足球激情 飞扬绿茵青春
下一条:青春拥抱十九大不忘初心与廉行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