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阅经典书籍 筑青春梦想
2017-12-15 12:46  

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技能,深化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坚定学生的共产主义信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2017113014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砺志楼2309教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本次活动特邀祝玉峰、田方林、刘忠荣、陈刚老师担任评委嘉宾,2017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第一位选手王雪力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并表述自己的想法心得。接着余下选手依次上台汇报自己所看书目,阐述其中的内容、作者的中心思想、以及读书心得。大多数选手选择马克思恩格斯著作,但3号选手和9号选手张瀚升选择了毛泽东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9号选手张瀚升选择的是《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他详细讲述了该篇讲话的内容意义,紧接着回到现实,点明了国家工作里人民群众的重要性从而联系现实生活中的学生工作、教育工作最后升华至当今时代的发展即十九大召开后的发展方向、国家使命、民族使命等。

经过仔细的评分统计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廖萌萌、杨漫雨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秦成淑、左玉洁、张丁元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孟阳、明滴、张瀚升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最后,祝玉峰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对选手的台风、普通话、着装等方面表示赞扬和肯定,也希望选手改正语速、课件制作方面、细节处理的不足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研究、对概念理解要彻底,要多向老师请教,以求得自我进步,最后祝老师祝贺了所有获奖同学。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胆量与自信;还提升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素养。通过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相信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和跟党走的信念。人民有信仰,国家才会富强,我们作为当代有理想的青年也应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余丽霞 王雪 涂雨晴 供稿

上一条:考前培训激斗志 全力以赴促发展
下一条:跨院交流共进步 经验分享促发展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