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精准解读十九大 不忘初心向前行
2017-12-15 17: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使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及精髓。2017年12月14日15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砺志楼2309教室举办了“十九大”报告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老师担任主讲人,2015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宣讲会上,姜老师将十九大报告划分为“1+4+9”的模式进行讲解,即“一个主题、4条总则、9条分则”。就大会的主题,姜老师深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认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得到了根本上的改变,未来的发展也更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指引。紧接着,姜老师提到十九大报告中谈及的五年历史性成就,他结合自身实例,从经济、政治、文化、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系列变化进行了讲解。

在九条分则中,姜老师特别强调了一条: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他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要不断学习借鉴优秀文化,以提升完善自身,铸就中华文化的新辉煌。近两个小时的宣讲,姜土生老师引经据典从经济、历史、社会多个方面详细地给同学们剖析了十九大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对本次宣讲的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一个政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发展步伐和进步脉络,这有利于同学们融入新时代发展的洪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谭斐云 殷自强 涂雨晴 供稿

上一条:班级答辩展现风采 青春飞扬共谱华章
下一条:考前培训激斗志 全力以赴促发展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