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复试模拟展现风采 激昂青春不负年华
2018-04-08 14:54  

为提高考研学生对研究生复试的了解,增强学生对研究生复试的信心,帮助学生更好的准备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2018年3月16至17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此在汇贤楼501教室举办了研究生面试指导活动。本次指导活动特邀阮李全、祝玉峰、邵二辉、孔庆茵、赵艳华几位老师担任研究生复试模拟考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部分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指导活动主要以模拟复试的形式从3个方面进行考查,分别为英语自我介绍、中文自我介绍和师生交流。在为期两天的模拟复试考察中,每位同学都是拿着简历,带着纸笔,身着正装,一切按照真正复试考场要求进行。指导老师也针对学生报考学校不同,有着不同的考查重点。有的学校更为强调英语自我介绍能力,指导老师就着重考查报考该校学生的英语能力,有的学校强调师生之间的交流,指导老师便更多倾向于与学生交流。对于报考同一学校同一专业的学生,指导老师还让他们相互问答,以便查漏补缺。

考查过程中,指导老师除考查外,更多还是传授给学生应试的经验和技巧。如师生交流时要向面试考官问好,面带微笑,给人一种好的印象;当进行自我介绍时,特别是英语自我介绍,不要介绍一些过于复杂的单词,防止考官提问;当面试考官问到专业问题时,切忌心慌,回答前最好思考30秒或一分钟,回答问题要详略得当,采用总分总的形式,才能更好的显示出学生的水平。

通过本次模拟研究生复试环节,相信即将面临复试的学生对怎样复试,如何做好复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准备中,也能针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加以改正。希望学生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中马到成功,金榜题名。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刘意殷自强供稿

上一条:赛场竞技展英姿 挥洒热血舞青春
下一条:服务校园学雷锋精神 志愿实践扬精神文明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