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人生四年黄金时 青春点滴涌在心
2018-07-13 13:43  

在这马鞭早盛开,荷花绽放的季节,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20186261430分特于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况明安、教师代表田方林、学校职能部门领导、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以及学院全体老师出席本次毕业典礼。低年级学生代表以及部分家长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主持。

毕业典礼在精彩的毕业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在全体师生合唱了雄壮的国歌之后,副院长况明安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优良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届升学深造学生的决定》,并颁发优秀优良毕业证书及奖励。紧接着,教师代表田方林发言,他就如何认知和把握生命的问题提了几点希望。第一,珍爱生命,拓展生命的长度,延长有意义的生命阶段。第二,体验生命,增加生命的厚度。第三,创造生命,追求生命的应有价值。低年级学生代表黄媛馨、优秀毕业生王艳分别发言。随后由刘军书记讲话并代表学院接受学生捐助的爱心基金。他强调青年时期多经历一些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要历经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从挫折中汲取教训启迪人生,才能使人生获得升华与超越。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进入到授位仪式环节。由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陈洪宣读《重庆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授位决议》,学位委员会陈洪、田方林、王桂林、柯佳敏教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在合唱重庆师范大学校歌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落幕。在毕业典礼结束后还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例如毕业派遣。相信学院2018届学子将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院优良传统,牢记“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不畏艰险,勇于挑战,脚踏实地,创造新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向礼燕供稿

上一条:读马列经典 传思想明灯——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
下一条:学高为师站三尺讲台 身正为范授满腹经纶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