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回顾校史征程 传承重师文化
2018-09-28 14:27  

为使2018级新生进一步了解重师文化,目睹重师风采,增强爱校情怀,2018年9月20日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在讲解员孟继东的带领下,一同参观校史馆,追忆重师辉煌历史,感触重师脉脉深情。

校史馆共有个部分,首先进入序厅,序言部分介绍了重师的办学历史,展示了校歌乐章和校徽图案接着是重师历史沿革图的介绍,讲解了重师的不断壮大和腾飞。随后是院史的引入,涉及各学院一、二级学科的建设和各项成果展示。

在科学研究板块,各类自然科学奖项学术交流照片科学成果展示,让18级马院学子见证了重师的辉煌。另外重师积极顺应经济全球化,政治格局多元化的趋势,开展众多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卢旺达英国斯里兰卡等地开设孔子学院

文化建设板块,记录了我校多次受邀参加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汇演活动的情况重师学子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留影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建与思政部分,更是让马院学子流露出浓浓的敬仰之情。

最后进入怀旧展厅,在这里有还原的老教室、寝室等。正是这些,赋予重师深厚文化底蕴。还有重师各学院校友毕业照,其中一部分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非常具有年代感。至此,参观校史馆的活动圆满结束。

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有利于2018级新生对学校有更深的了解,对学校的光辉发展和艰辛历程的认知有更深一步的提高,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有利于增强学院感召力和凝聚力,为学院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不竭动力;有利于传播校园文化,弘扬重师精神,塑造文明重师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杨康莉向礼燕供稿 

上一条:追根溯源晓重师校情 齐心协力创明日辉煌
下一条:共享图书资源 同创书香校园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