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追根溯源晓重师校情 齐心协力创明日辉煌
2018-09-30 12:06  

为加强2018级新生对学校,学院发展历史认识,2018年9月28日16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弘德楼15105教室举办了校情知识介绍讲座。本次讲座邀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洪院长担任主讲人,2018级辅导员刘洪老师主持讲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以“我们的家园:历史 现状 展望”为主题。首先,陈院长幽默有趣的语言为同学详细介绍了庆师范大学历史沿革校区分布校院师生情重师与马院的发展基本情况。陈院长着重提及2010年12月7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视察重庆师范大学,在图书馆师生讲话一事同学们观看了习主席视察视频,对于母校的自豪之感油然而生。

接着,陈院长系统地为同学介绍了重师及马院的现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态势良好学生发展综合全面。通过陈院长对现任领导的介绍以及对重师校风校训、办学理念等核心理念的解读,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学校与学院现状。此外“两轮驱动,三驾马车,三大板块协调发展”为主的特色办学,人才培养与校园文化等内容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随后陈院长提出五个展望:一是抢抓机遇建成博士点和市级重点马院;二是建章立制提升治理水平;三是锐意进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是服务社会彰显学院声誉;五是凝心聚力形成干事创业氛围。

活动最后陈院长殷殷寄语2018级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大学生活中慢慢了解重师与马院,为马院建设出力,共建温馨大家庭。18时讲座正式结束通过本次校情知识介绍讲座的开展,18级新生进一步感受了重师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增强了自豪感与归属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一定会争做优秀马院人、出彩重师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杨茂茹余丽霞供稿

上一条:上海师范大学博导王正平教授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回顾校史征程 传承重师文化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