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言传身教话实践点滴 知行合一促全面发展
2018-10-24 08:44  

为进一步展现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实践成果,弘扬“三下乡”活动的内在精神,引领教育更多青年大学生做到在实践中增才干、长知识,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1018125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砺志楼2410教室举办以“共话实践成长,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第九期“知行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温成强、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书记黄一峰、地理与旅游学院年级长张艺耀、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黄秀芳、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铬意、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庹雪婷作为演讲嘉宾,2018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黄蓉一一介绍了到场参加演讲的嘉宾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教育科学学院黄秀芳上台给大家分享了她“三下乡”的点滴,她向大家展示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同学给孩子们上课、举办文艺晚会、开展社区座谈会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畅谈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体会和启发。随后,文学院李铬意介绍了她所参加的以“如何保护非遗”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带大家领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走马故事”的魅力,并提倡大家要尽自己的力量保护身边的文化遗产,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历史与社会学院的黄一峰用一个视频为大家呈现了他的三下乡经历,他们去到中华村,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宣讲“乡村振兴战略”,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改革开放的红利。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温成强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下乡活动,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悟为例,向大家证实了社会实践活动的价值所在,并呼吁广大2018级新同学踊跃参与。

1420分,所有嘉宾演讲完毕,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此次演讲中深受触动,均表达出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和决心。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我院学子知行合一的优良品德在实践活动中得到充分展示,更有利于为学院培养一批脚踏实地、能办实事的优秀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袁龙川谭斐云供稿

上一条:我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拉开序幕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总决赛中斩获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