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拉开序幕
2018-11-15 09:57  

2018年11月8日中午,我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汇贤楼106召开。学院院长陈洪教授、研究生班主任李剑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学院2017级研究生彭臻同学以及2017、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2018级研究生唐婷同学主持。

首先,院长陈洪教授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此次学术活动月旨在全院研究生中营造学术氛围,增强学术意识,恪守学术规范,取得丰硕成果,多方锤炼技能。同时,陈院长也对本次学术活动月提出要求:一是活动要精心策划和组织,力求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和有成效;二是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入学习;三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展示风采;四是要保存好相关资料,利于经验总结;五是要力争优秀,彰显学院优势。他预祝本次学术活动月取得圆满成功。

校研会主席彭臻谈到,我校学术活动月弘扬的是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今年的学术活动月要在以往的基础之上,力求传承,重在创新。同时,他倡议研究生们应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下,不断进步,大胆创新。他强调,研究生应转变角色,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夯实专业技能,注重专业发展。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更要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专业的视角,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研究生代表李月忆谈到,此次学术活动月力求活跃学术氛围,激励创新思维,让同学们在学术氛围中感受真谛。她介绍了本次学术活动月的三个专题:名家讲堂、学术交流和综合素质。同时,她倡导大家在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下积极参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搞科研,以潜心问道的精神做学问。

最后,班主任李剑老师对本次开幕式作了总结,他鼓励全体研究生要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参与到学术活动月的各项活动中去,并以此为“推手”,不断提高学术技能和学术素养,不断充实自己,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我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有系列讲座、读书交流会、讲课比赛、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活动。

上一条:提高法律安全意识 创造健康和谐校园
下一条:言传身教话实践点滴 知行合一促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