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不忘初心共睹中国巨变 大国崛起谱写历史华篇
2019-03-27 14:31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为增强大学生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的认识,考察大学生对时事政治的了解程度。2019321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实践部“星火燎原”志愿者分队特此规划和组织以“不忘赤子初心,共创历史新象”为主题的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

下午230分,“星火燎原”志愿者分队在学院楼集中整装出发,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前往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第二食堂、学生第三食堂等地点对大学生进行流动宣讲、采访以及问卷调查。首先,志愿者们流动宣讲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些知识,包括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时事政治、现代化建设一系列成就等。接着是发放活动宣传资料,对在校大学生进行采访和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考察大学生对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最后,志愿者们分别对考察的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针对此次活动发表不同感想,各小组成员积极发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下午330分,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大学生对国家成立与发展变化相关知识的了解,丰富大学生对时事政治的知识储备;有利于促进学院思想政治的建设,更好地营造积极向上、卓越进取的良好学习氛围。

上一条:敞开心扉诉说真情 承接温暖共促成长
下一条:学子尽力备战考研复试 良师助力谱写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