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优秀调研报告汇报展
2015-04-13 21:38  

2013年12月3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优秀调研报告汇报展”(总第四期)在弘德楼中庭隆重举行。本次展出的调研报告,是从我校2011级历史与社会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学生在历时半年的实践教学活动产生的调研报告中遴选出来的部分优秀作品,共计59篇。同时还展出了同学们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形成的图片资料。

《思想政治实践课》是我校为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而设置的一门独立课程,也是全体同学的公共必修课,它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教学任务。该课程的实施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参加本次实践教学的同学约3000名。他们利用假期和其他课余时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得到巩固,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和分析社会的能力也有所提高。同学们把参加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所观、所做、所思形成文字,写出了不少优秀调研报告。

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探索这一新的教学任务和教学方式。老师们采取集中培训、个别面谈、网络沟通、电话联系、文字修改等多种方式对学生的实践教学活动和调研报告撰写进行了全程督导和悉心指导。此次实践教学优秀调研报告成果汇报展不仅在于表彰优秀,也期望得到广大师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了解、支持和帮助。政治学院学生会协办了本次汇报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供稿  

上一条: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赴我校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