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赴我校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5-04-13 22:16  

2014年1月14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深入交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重庆师范大学政治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老师和辅导员张晓庆老师对来访人员进行热烈接待。此次活动受到我校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上午11时,政治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老师与辅导员张晓庆老师于集贤楼323接待了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王玥丁、心理咨询窗口工作人员芦芳、困难帮扶窗口工作人员王佩菲,并介绍了关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人员在马小又老师、张晓庆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我校弘德楼的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校对此次参观交流活动高度重视,专门派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来访人员。首先,校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心理咨询中心接待室。接着,马小又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心理健康咨询的流程分为来访预约、填写个人信息、接受咨询等阶段,并强调说明了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以及相应采取的工作措施。

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就心理咨询相关问题与校工作人员展开交流,提出了关于心理健康咨询室桌椅、书柜的布置以及如何进行心理咨询培训等问题,校工作人员悉心做出回答。此外,校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一个制度——心理健康月报制度、一个课程——通识选修课、一个社团——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一次讲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专家专题讲座等形式来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

参观活动结束后,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对校工作人员与马小又老师、张晓庆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活动不仅使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学习并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的开展情况,也促进了学校与工会的紧密联系。接下来,政治学院将与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结对共建,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政治学院也将派学生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九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立项答辩指导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优秀调研报告汇报展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