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5届考研提升计划之“教授讲堂”
2015-04-13 23:13  

随着2015届考研号角缓缓吹响,我院对2011级学子的考研工作高度重视。2014年3月14日晚19点,政治学院在集贤楼334开展了2015年考研指导讲座。我院胡政武老师特邀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系89级校友,现任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教授、校研究所所长黄钟仪老师为2011级全体考研学子做考研指导。

讲座第一环节,黄钟仪教授将自己二十多年的学习与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家,重温过去的岁月,同时,将自己从许多成功人士故事中吸取的经验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与大家交流:第一,强调“知识改变命运”,她说“真正有学识的人才能成就梦想”提及考研中的学习有利于自身的改变和完善;第二,读书要靠坚持,内秀与坚持会使自己赢得更多的东西;第三,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黄钟仪教授鼓励考研学子要任务式学习、研究式学习和问题向导式学习,即使学习中要注重思考。她说道“读书要真思考,不只是拿文凭”。此外,她还劝导同学们平时应养成追求卓越的习惯,这样才能有成功的体验。

接着,讲座进入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轻松,同学们就“怎样调整现在焦躁的状态?”“现在怎样对自己制定一个规划?”等与考研的相关问题与黄钟仪教授和胡政武老师进行交流,得到一一耐心解答。同时,黄教授告诫同学们对考研专业方向的选择不能太犹豫而花太多时间,应更多去行动。

最后,胡政武老师为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看到学习的重要性,并督促同学们应按照自己的计划多看书,积累知识,勤劳勇敢地面对考研。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不仅显示了老师和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专家的精心指导更是为考研学子看清形势,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带来了帮助。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周运 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倾力打造“四精课堂”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届考研提升计划之“英语专项指导讲座”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