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5届考研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之“传帮带讲座”
2015-04-14 00:36  

2014年3月27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专题讲座在集贤楼334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姜土生老师、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老师、阮李全博士、胡政武博士以及部分2014届考研代表出席了此次讲座,2011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几位老师各自进行考研学习指导。讲座在阮李全博士的讲话中正式开始,他通过对学院2014届考研情况的数据分析,强调考研要结合自身实际能力报考高校,准确定位,“考上才是硬道理”。同时,他还鼓励现场的2015届学生在考取硕士研究生后继续深造,进而考取博士研究生,提高自身素质和竞争力。

接着,姜土生老师首先表示希望考研的学生们感受到老师们的付出,期望大家带着感动去学习。其次,他从自己的考研经历出发,强调自信和坚持的重要性;他还举考研成功的列子,告诉大家在考研这条路上要保持着努力和勤奋,“勇往直前,一切皆有可能”。同时,他也强烈建议要广泛阅读,积累自身学术底蕴,以达到更好更快的就业。对于各种辅导班,姜老师强调要理性对待,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他告诉大家,一定要注重应试技巧和应试能力的培养。

随后,胡政武老师通过分享生活中的事,强调不仅要带着理想去学习,更要付诸行动,努力实现理想;他还建议要注重学习的方法,把握重难点,针对性的、高效的学习。除此之外,三位老师都着重强调不但要学好专业学科的知识,还要把英语落到实处,建议大家扎实打好英语的基础。

随着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提问环节,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2015届学生针对自身在准备考研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进行提问,四位老师从学生的角度一一给予详尽的回答,认真的给在场的学生解难答惑,做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由有较大希望考上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政治学院2014届毕业生郎捷和徐琴传授经验。他们就如何合理分配时间,更有效的提高学习效率分别作了独到的讲解,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马老师作总结性发言。强调要准确定位,并要坚定不移的做好考研准备工作。本次讲座为我院2015届学生真正走近考研、正确规划自己的生涯做了正确的引导,极大地增加了考研学子的考研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蔡春兰 赵星悦 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支部达标定级评定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