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5届就业提升计划”之职业规划专家讲堂
2015-04-14 20:33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5届就业提升计划”之

职业规划专家讲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牢牢把握提档升级内涵发展的要求,努力提高本科生就业质量与核心竞争力,现已制定和实施“2015届考研提升计划”、“2015届就业技能提升计划”。领导班子带头谋划,专业教师全程指导,分流帮助2015届学子认清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2014427日晚上7点,“2015届就业提升计划”之职业规划专家讲堂在弘德楼5103教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冉亚清教授担任主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教系主任祝玉峰教授主持。团总支书记马小又、2011级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祝玉峰教授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选择考研“实际上是本科生选择更高层次的就业”,对比本科生毕业的三条就业之路:考公务员、创业、考研,考研是通向理想、提升自我的更科学的道路。

接着,冉亚清教授就为什么考研、选择考研院校以及怎样考研做讲解。关于为什么考研,冉亚清教授说,高校扩招使本科生人数剧增、政策偏重免费师范生以及我国经济结构处于转型期使就业形势严峻;同时社会对人才素养要求越来越高,读研便是实现更好就业和充实自我的途径。关于考研院校选择,冉亚清教授从学科选择、地域选择做指导。他重点推荐“985”、“211”和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为首要报考对象。关于怎么考研,他强调一要“备时间”,即从当下开始抓紧时间复习;二要“备知识”,即积累好英语知识,复习好专业课;三要“备技巧”,包括记忆知识技巧和答题技巧。冉亚清教授以“经济全球化的首要原因”为例,提出答题中须注意的“四个维度”。同时,他提到掌握知识要像“梳辫子”,由粗到细,注重框架结构。冉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她督促同学们珍惜时间、勤奋好学、明确目标、持之以恒。历时一个半小时的专家讲堂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隶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届就业提升专项计划”。学院已陆续开展2015届考研提升专项计划之“博士讲堂”、“教授讲堂”、“学长讲堂”,“就业技能提升计划之高低年级就业指导交流会”等系列指导性讲座。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利于帮助2015届学生提升求职技能,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院提档升级。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周运 高源洁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届考研提升计划之学长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决赛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