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届考研提升计划之学长讲座
2015-04-14 20:36  

学长归来送宝 分享交流经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届考研提升计划之学长讲座

2014425日上午9点,集贤楼334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2010级王洁(成功考取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徐琴(成功考取西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与2011级拟考研学子就考研专业课和英语学习进行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小又出席,2011级全体拟考研学子参加。

王洁从知己知彼、脚踏实地、与友同行三大部分做交流。知己,王洁强调就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院校目标专业以及怎样行动。王洁建议考研规划划分为长期、中期和短期,有步骤有方法循序渐进地高效复习。王洁重点介绍了她复习专业课的成功经验——脚踏实地。一本专业课书籍,第一步是通读,第二步是将书本由厚读薄,最高境界是将书从薄读到厚再读到薄。王洁还提及选择一个好研友的重要性和择友要求。要寻找性格合适、目标相当、互相监督的好研友同行。最后,王洁以“每个不努力的今天都是对人生的辜负”结束分享。

徐琴交流内容为英语学习方法。徐琴初试成绩397分,其中英语69分,复试排名名列前茅。她主要分享了英语应试技巧。她从英语单词记忆、长难句语法学习、阅读理解技巧、作文模板的选择等方面详细周密做分享。此外,她特别强调本科期间良好科研能力对复试的重要性,鼓励2011级学子趁现在发表文章帮助自己提档升级。

最后,马老师做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两位2010级学生为2011级学子无私地传经送宝,其次她对2011级学子提出要求:一是要吃苦,考研路漫长,学习态度要端正;二是要动脑筋,对于知识点学习理解性记忆,切忌死记硬背;三是注意身心健康,多参加体育锻炼,适当释放压力,保持愉快心情。

中午十二点,经验分享会正式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高源洁 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校2014年“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5届就业提升计划”之职业规划专家讲堂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