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教授指导培训 学员内涵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宣讲系列活动之指导培训会
2015-04-28 23:29  

为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院全校性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加快内涵发展,推动提档升级,2015年4月19日19时许,我院“青马工程”初级班联合政治理论宣讲团特邀祝玉峰教授,在弘德楼5201教室为全体宣讲成员开展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理想信仰”的专题培训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晓庆、政治学院高年级代表郝梅及政治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晚上7时许,培训会拉开帷幕。在全体成员起立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后,指导培训会正式开始。祝玉峰教授主要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基本内容、主要途径三个方面展开此次指导培训。

首先,祝教授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提出的国际国内背景以及建设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三个问题详细讲解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随后,祝教授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不是背会了就理解了,”祝教授如是说。因此,他进一步解读了核心价值观24个字之间的内在联系,促进学员们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最后,祝教授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途径,并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建议与希冀。

活动最后一环节为答疑解惑环节。现场两位同学根据自己的理解分别提出了他们的困惑,得到了教授的详细解答。此次指导培训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8点40分,指导培训会在师生的合影留恋中圆满结束。

指导培训会只是把学员领进门,要真正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还需学员自身内化,而后达到外显的效果。当然,此次指导培训会的举办,更为即将到兄弟学院开展理论宣讲的学子提供了思想导向与宣讲方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刘娇 曾依 供稿

上一条:赏重师桃李芬芳 观政院教师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几载拼搏赢佳绩 今朝赛事谱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重庆师范大学第50届春季田径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