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16-01-09 12:24  

为全面梳理我院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一级学科的建设现状,把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2016年1月8日,学院在汇贤楼309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方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相关博士等近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吴晓燕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吴院长介绍了召开此次学科会议的背景和目的,接下来院长助理王勇教授分别从学科点校外专家评审情况、评审指标体系达标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预评估状况。随后,针对学科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围绕学科方向凝练、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在哲学学科建设研讨会上,学科负责人柯佳敏教授特别指出:学科建设应着眼于长远,遵从学科自身发展规律,学科队伍应有层次,学科方向要注重特色,这样才能保障学科点持续健康地发展。

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上,学科负责人邓卓明教授着重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制定好学科发展规划:即三年规划和五年规划,并按规划提供资金支持,形成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二是要聚焦6个工作重点:抓学科方向特色凝练、抓人才队伍建设、抓研究团队整合、抓标志性成果打造;抓重点保障、抓科研积极性调动。

通过为期一天的深入讨论,全体参会人员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学院学科发展的现状,尤其是认识到学科发展的问题与不足,在以下方面达成了共识:一是要根据目前学科点人员的研究成果、特长,认真凝炼学科研究方向;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研究团队,积极引进学科研究方向所需人才;三是要加强研究生导师的培训和交流,提升导师的指导水平和责任心;四是注重研究生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精彩竞技共庆“三八”节 趣味运动团结一家亲——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重庆市第六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