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榜样的力量”重庆师范大学立德树人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2016-06-14 19:24  

   为进一步彰显榜样的力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重庆师范大学于 20160613日下午730分,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了“重庆师范大学立德树人先进典型表彰大会”。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党委副书记龚燕、中国高教协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重庆市教委宣传处副处长杨文豪、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行长王俊猛、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总经理曾岑等领导担任本次大会的嘉宾。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单位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政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分为“影响力人物颁奖环节”、“感动人物颁奖环节”、“2015年学生市优名单展示”、“辅导员团队展示环节”等环节。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我校在2015年开展的首届大学生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经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四个阶段,最终评选出我校首届大学生影响力人物4人,影响力人物提名6人。随后,播放了“重庆师范大学影响力人物VCR”。党处办主任马文华、组织部副部长李晓燕、宣传部部长陈洪、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恒为获奖的个人颁奖。在颁奖仪式过后,首届大学生影响力人物代表郭辉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他在申请常春藤联盟高校研究生路上的奋斗历程。

   紧接着,举行了“厦门银行杯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据了解,本届荣获感动校园人物称号的同学共 9名,他们或自立自强、或勤学善思、或科研创造、或创新创业、或科技发明、或社会实践、或公益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书记、我院2013级学生程晓娇荣获本届感动校园人物称号,怀揣着人民教师梦的她,在学习和工作中都兢兢业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她也成功入选重庆师范大学先进事迹报告团,作为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成员,她已先后在校内做过多场报告。

   据悉,共有22人获得“2015年重庆市三好学生”称号。他们中有立志为实现教育梦而努力拼搏的,有刻苦专研专业知识的,有克服困难,勇于创新,为学校争取荣誉的,他们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勤学好思,学以致用的优秀品质。其中,我院共有两个个人和三个集体荣获奖项。他们分别是,和风苑B3042寝室和嘉风苑B6071寝室荣获“重庆市文明寝室”称号、梁佳苗荣获“重庆市三好学生”称号、孙琳荣获“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荣获“重庆市先进班集体”称号。

   在评选重庆师范大学名师工作室中,我校共有三个工作室脱颖而出。其中,我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带头创办的工作室获“姜土生工作室”荣誉称号。

   大会的最后,中国高教协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对本次的活动给予高度的肯定,也对辅导员的工作表达感谢和希望。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龚燕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重庆师范大学立德树人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她亦勉励在场的同学们,从今天表彰大会的获奖者和集体身上汲取重师学生的优秀品质,要把他们身上体现的优秀品质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她希望榜样的示范作用,能够让更多的大学生受到启发,并在这其中不断完善人格,做一名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海鹏 李尚隆 吴胜娇 供稿 

上一条:乘风破浪做参天栋梁,披荆斩棘创重师辉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16重庆市伦理学学会年会暨伦理学专业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