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今朝梦圆挥笔墨 明日驰骋舞乾坤--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6-09-09 19:36  

   金秋九月同此时,四年青春共启航,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活力四射的学子。20169816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凯撒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吴晓燕教授、党委书记万朝晖老师、前院长柯佳敏教授、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姜土生、教师代表王建斌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活动。2016级全体新生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观看了视频《启航》,共同回顾了迎新时的精彩画面和新生军训时的飒爽英姿,再次重温了领导们以及老师们的亲切关怀,新生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接着,院长吴晓燕教授发表了讲话。她给新同学介绍了本学院全体教师之后,吴院长并就学校学院概况历史、教育建设以及学院荣誉进行了介绍。同时,她对新生学习上的自我规划、目标制定、团队意识的培养等方面都做提出了要求。

   随后,高年级学生代表马涛和新生代表张蓉相继发言。马涛在勤奋学习、健康校园生活、实践等方面给新生们提供了经验。张蓉代表新生学子在德智体美行方面向全院领导及老师定下目标。

   紧接着,教师代表王建斌老师发表讲话。他教导新生要做一名有思想的政治老师,同时还告诫学生应端正行为规范。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18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激扬的校歌中,历时一个半小时的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厚德笃学,礼肃文昌。相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温暖关怀下,新一届马克思主义学子一定会成长为学识丰富、人格全面的优秀大学生。秉持尊严师道,点燃智慧灵光!未来四年,相信他们一定会书写自己的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杨清兆 崔倩倩 供稿

 

上一条:培育特色引一流 钻研优劣求发展——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袁祖社院长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29届论坛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