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培育特色引一流 钻研优劣求发展——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袁祖社院长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2016-10-28 21:45  

   为更好编制学院“十三五”规划,推荐专业建设,打造特色专业,20161027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院长袁祖社教授,作了主题为《一流学科引领专业优势本位特色培育当先——如何成功申报思政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晓燕主持。  

   首先,袁祖社教授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背景下“双一流”工程建设。袁祖社教授强调,内涵式发展是高等教育的必然选择,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水平和特色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有力保障。他重点介绍了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基本内涵、背景以及培育方略问题,认为应该从师资队伍建设、资源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促进特色专业建设。

   接着,袁教授与学院教职工分享了思想政治教育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陕西师范大学的一些探索和经验,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方案(师范类、非师范类),并对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历史和当前全国思想政治专业的发展态势作出分析。

   结合袁教授的讲座,老师们围绕专业建设提档升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清了形势,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为进一步科学编制学院“十三五”规划,加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找准了努力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王雪 王若涵 供稿  

 

上一条:研讨交流促发展 经验交流共提升——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院交流考察
下一条:今朝梦圆挥笔墨 明日驰骋舞乾坤--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