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聚焦学术促发展 研讨教学新思路——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院交流考察
2017-07-12 18:07  

为加强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系,促进双方的学习与交流,201775日,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马成瑶教授等一行7人莅临我院进行交流考察。交流会在汇贤楼309举办,我院院长吴晓燕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恒副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孔庆茵副教授、副主任兰桂萍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王勇教授参与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吴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提出可以结合实际特点,打造出有推广价值的课程的建议。紧接着,孔庆茵主任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具体情况,深入交流了课堂管理规范化及标准化、实践教学综合化等内容。随后,兰老师交流了我院慕课工作的进展情况,公共课程改革的具体实践。

然后,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简单说明了课程的规模、形式和内容等,强调了对课程内容质量的设计。在双方提问交流环节,共同探讨了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如何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研究生报考等相关问题。最后,吴院长提议双方互派教师深入课堂进行实践学习。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双方之间的友谊,扩大了我院的交流圈,收获了许多先进的工作经验,为我院的创新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王雪 供稿

上一条:立凌云志携梦起航 怀赤子心共筑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下一条:协力齐心共促发展 通力合作齐创辉煌——我院与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座谈交流会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