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青春拥抱十九大 不忘初心与廉行
2017-12-12 18:19  

为响应十九大反腐倡廉号召,迎接“12.9”国际反腐败日,营造廉洁的校园风气,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2017年12月7日,由中共重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协办、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春湖廉风学社承办。“倡廉洁风气,扬中华精神”廉洁演讲比赛决赛弘德楼凯撒报告厅。本次活动特邀团委书记毛霞,监察处副处长彭林,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左金隆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敏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琪纪委监察处正科级纪检监察员、三春湖廉风学社指导老师戴杰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一号选手黄欢欢演讲的题目是《不想腐,不敢腐》,以日常小事为切入口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紧接着联系到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赢得了阵阵掌声引起共鸣。接下来曹人予等十一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三号选手吴昊带来的《獬豸有角》给人眼前一亮,不仅为大家介绍何为獬豸,它象征着什么,还灵活运用历史上清正廉洁的官员举例论证,不得不令人信服。十二号选手周仁丽演讲完毕后,三春湖廉风学社的会长陈洁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对所有参与比赛的同学表示鼓励和赞成,对指导此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唐越、朱思雨、舒韵涵、郭华佳、吕志宏、黄一峰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张馨予、罗欢欢、罗聿、曹人予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周仁丽及吴昊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五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随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廉洁对于同学们不再只是一个名词,同学们对于廉洁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腐败离我们并不遥远当然廉洁也离我们很近。廉政建设在路上,廉洁靠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时刻树立廉洁意识,对腐败零容忍,影响身边的人,从而社会才能形成廉洁风气,国家才能廉洁富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余丽霞王雪涂雨晴供稿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 坚定理想向前行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参加重庆市教学技能大赛又获佳绩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