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习贯彻十九大 坚定理想向前行
2017-12-12 18:2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生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2017年12月8日14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在弘德楼5205教室举办“十九大”报告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瑜老师担任主讲人,2017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宣讲会上,郑瑜老师从“党的十九大的历史贡献”、“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逻辑结构及新亮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首先,她列举了过去五年来国家取得的优异成果,以6000多万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以及高铁、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为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近五年我国的飞速发展。郑瑜老师指出,我们之所以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同时,郑瑜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紧接着,郑瑜老师深刻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并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奋斗拼搏,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最后,全体学生起立,深情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年轻一代的寄语,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此次宣讲生动详实、讲解精辟、坚持用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体学生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切实帮助和指导。同时,也促使新时代青年更加努力奋进、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谭斐云 杨清兆 涂雨晴 供稿

上一条: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新青年放飞新梦想
下一条:青春拥抱十九大 不忘初心与廉行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