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校党委书记曾礼到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2018-03-09 17:37  

   2018年3月2日上午,新学期刚刚开始,校党委书记曾礼到我院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姜土生陪同下,曾书记参观了学院的文化环境创设、党员活动室,慰问了上班职工,并在学院301会议室听取了班子工作汇报。

刘军书记汇报了学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新学期工作准备情况:开展了“新时代·马院情”迎新晚会,组织开展工会活动,召开了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凝聚了师生人心;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顺利有序推进;新学期伊始班子召开了联席会,通报了假期工作,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作了安排;教职工精神风貌好,到岗情况整齐,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同时,他还就新学期学院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目标也作了汇报。陈洪院长就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议。况明安副院长、姜土生副书记也就分管的工作作了汇报。汇报中,曾书记不时就其中的有关问题进行详细地询问,并与班子作了交流。

在听完班子的工作汇报后,曾书记指出,学院新班子组建以来,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扎实工作、通力协作、锐意进取,各项工作迅速有了起色,工作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学院呈现出新的气象,开局良好。就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曾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识到中国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提高师生政治站位;二是要以学校即将召开的党代会、申博成功、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高起点谋划学院的改革发展,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学院的声誉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与学科的针对性和契合性,将高规格人才引进与自身培育相结合,采取多种方式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四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关注社会热点,强化教师课堂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师生站稳政治立场,把住政治方向;五是要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和正面宣传,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师生把精力集中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上,把自身融入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中,努力推进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续写学院新的发展篇章。

 

上一条:吹响出征号角 踏上实习征程
下一条:学院领导开展送温暖行动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