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举行2018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2018-04-02 16:09  

为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督促研究生如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工作,2018年4月1日上午,我院在大学城校区汇贤楼举行了2018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工作。参加本次预答辩的有2018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36人、学科(思政)研究生7人,校内外导师共23人。2019届研究生参加了观摩学习。

在预答辩开始前,院长陈洪教授召开了预答辩导师工作会,对导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导师们多提问,多指出论文的不足,并就预答辩工作的要求、流程、评价标准等作了说明和强调。

本次预答辩分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两个学科共六组进行。各组研究生按抽签顺序先后登场,每位研究生结合ppt进行不少于15分钟的论文陈述,各答辩组导师针对每位研究生的阐述和论文提出问题,答辩环节不少于20分钟。各组预答辩结束后,导师们分别对研究生预答辩情况进行商议,并由每位导师对每位研究生的预答辩成绩进行打分排序,最后由各组答辩主席代表本组导师将答辩的意见反馈给每位答辩研究生。本次预答辩工作在历时近4个小时后圆满结束。

预答辩工作结束后,陈洪院长召集所有2018届研究生开会,对本次预答辩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预答辩过程中出现的格式、错别字、语句不通等硬伤以及观点缺乏凝练、论证材料不足、最新文献不够等典型问题,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撰写,切实端正态度,及时将本次预答辩的情况反馈给自己的导师,在导师指导下,结合预答辩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论文进行精心修改和完善,提高论文的质量和水平,为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电子检测、论文送审和最后答辩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复试模拟展现风采 激昂青春不负年华
下一条:学院扎实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