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秀技能水平 展师者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创新大赛总结会
2018-07-07 19:36  

6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楼309举办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创新大赛总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军书记、况明安副院长、姜土生副书记、廖文梅老师、郑瑜老师、吴涯老师出席本次大会,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0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参赛选手周文龙同学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多年师范生教师技能培养模式改革背景下,加强实践、反复练习、多层次以展练兵、以赛促训,举办了朗诵与三笔字展演、说课比赛、讲课比赛等各类师范生技能大赛等活动。20186月举行的重庆师范大学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创新大赛,学院成立师范生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和指导教师团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大会伊始,在场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教师指导比赛和参赛选手准备比赛的剪辑视频,一幕幕熟悉的画面,使大家在感动之余,也多了一份骄傲与自豪。视频播放完毕后,指导教师郑瑜老师简介本次比赛的组织情况;十位参赛选手就参赛感想和经验教训进行交流;吴涯老师谈了指导技能训练的感想及对学院工作的建议。

况院长对十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今后将加强学生的师范生技能训练,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刘书记的总结发言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并教导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感恩自己认真对待人生的态度,感恩过往的老师同学对你的帮扶。最后,刘书记对参赛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优秀的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能体现优秀。

本次总结大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而且针对同学们有待继续提升之处也提出了建议与改进方法,为今后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的师范生技能提供了经验和建议,有利于同学们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有利于同学们有效驾驭教材能力的提升,更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对我院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才能学识,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展现自我 秀出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15级毕业实习总结汇报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