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8 19:33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重温我们党在诞生与发展中的艰难岁月,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寻求翻身做主、自由解放和富强繁荣而做出的伟大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于2018628日下午,赴重庆市江津区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和陈独秀旧居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位于江津城区的聂荣臻元帅纪念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员陈洪同志带领一支部党员面向聂荣臻元帅塑像,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陈列厅里3000多件珍贵文物、图片、文献资料,“一代元勋”、“星弹主帅”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感人至深的事迹,深深震撼着所有党员同志的心灵。

随后,在位于江津区五举乡鹤山坪的陈独秀旧居,支部党员以众多图文等历史资料为线索,回顾97年前,陈独秀与毛泽东等人在水深火热的旧中国艰难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壮举,全面了解到陈独秀起伏跌宕、特立独行的一生,从中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

一支部党员同志对本次形象生动的现场主题党日活动反响强烈,纷纷发表心得感想。例如,陈洪同志表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要向先辈们学习,不断升华思想境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自身素质,努力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李长泰同志认为,聂帅的“两弹一星”精神就是“四个伟大”的写照;程智同志认为,聂帅心地坦荡,大公无私,堪称全党全军的楷模;刘忠荣同志表示,一定要学习聂帅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民族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尽心尽力;王桂林同志表示,要努力以聂帅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吴涯同志说,陈独秀给人的最大启迪就是“无欲而有所为,涤荡但不沉沦”;郑瑜同志指出,陈独秀创办的《新青年》杂志,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刊物,教育、引导了整整一代人;孔庆茵同志表示,自己被先辈们的事迹所激励鼓舞,要不断学习。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均坚决表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田方林撰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廉政约谈会
下一条:秀技能水平 展师者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创新大赛总结会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