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廉政约谈会
2018-07-09 10:01  

根据重师纪〔2018〕5 号《关于开展第八届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活动月的通知》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对“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有序安排。在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深入学习相关主题文件基础上,认真开展了党员干部廉政约谈会。党员干部廉政约谈会由分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并分科级干部和全体行政管理人员两个层面进行,学院处级干部全部参会。

在新一轮科级干部廉政约谈会上,院长陈洪教授在会上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科级干部应快速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岗位要求,不仅要严格完成岗位职责内规定的工作内容,还要创造性发挥管理能力,将各科室工作开展好,将各科室工作人员管理好。二、学院科级干部是学院管理骨干,大家在工作中应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三、科级干部要有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各科室工作,应有计划有部署,并与分管领导达成统一认识后实施。分党委书记刘军对科级干部的廉政约谈主要从以下六点进行:一、要做到“三新”,即适应新角色、新岗位、新要求;二、对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三、对管理工作的认识要有正确的态度,要处理好服务与责任的关系;四、做好助手,当好参谋,提高站位。工作中既要有计划有请示,还应学会创新思考独挡一面,同时还应讲就工作艺术和方法。五、遵守工作纪律。要爱岗敬业并审慎自律、要报告请示并注重信息沟通、要服从安排并听从指挥。六、树立“五个”意识。要有工作责任、服务、奉献、纪律和宣传意识。

在行政管理人员廉政约谈会上,分党委刘军书记再次强调了学校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活动月”的宗旨,并组织大家学习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风险防控要点”。我院自查廉政风险点共55个,其中高级27个,中级23个,低级5个,并制定了防控措施121条。廉政风险防控要点涉及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有力警示每一名党员干部或普通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严防风险的发生。

约谈会上,学院副院长况明安、副书记姜土生,均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对约谈人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了约谈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党风廉政意识。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项长期教育活动,我院分党委将把此项教育活动常态化,以期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

上一条:人生四年黄金时 青春点滴涌在心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