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崇德尚美奋发图强 博学笃志扬帆远航
2018-09-10 20:45  

五湖四海齐聚巴渝,金秋九月共在重师。201896日下午3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陈性初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姜土生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开学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齐唱了雄壮的国歌,共同观看精彩的开学典礼视频《启航》。紧接着,党委书记刘军发表讲话,对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为新生们介绍了全体老师。随后,教师代表兰桂萍发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期望:修德立身、学会阅读、坚韧立志、学会担当。希望新同学们能提升自我、充实大学生活,不负韶华。

随后,本科生高年级代表曹明珠、新生代表邱世琨及研究生代表唐吕俊驰依次发言。曹明珠同学则提醒新生们要合理分配时间,不要让时间白白流逝,邱世琨同学与唐吕俊驰同学表达了新一届学子的决心与对未来的期盼。紧接着,院长陈洪发表讲话,副院长况明安宣读颁发“军训优秀学员”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奖状。陈洪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鼓励新生们,希望作为新时代的第一届大学生,同学们应认清时代的形势,承担起新时代的荣耀与使命。此外,陈洪院长还提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期盼。

在合唱重庆师范大学校歌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欢迎与详细介绍,学生代表们的真情演讲给2018级的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2018级的所有同学都能秉承“崇德、尚美、博学、笃志”的院训,以积极的心态书写新征程的画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余丽霞供稿

上一条:炎炎夏日送清凉 谆谆教诲记心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完成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